英语英语 日语日语 法语法语 德语德语 西班牙语西班牙语 意大利语意大利语 阿拉伯语阿拉伯语 葡萄牙语葡萄牙语 越南语越南语 俄语俄语 芬兰语芬兰语 泰语泰语 丹麦语丹麦语 对外汉语对外汉语
热门标签: 韩语词汇 因为难 破译韩文字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韩语听力 » 商务韩语实战口语 » 正文

【中韩双语】经济学 경제학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互联网    进入韩语论坛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선생님: 여러분, 애덤 스미스의 ‘보이지 않는 손’에 대해 알고 있어요?
 
老师:大家知道Smith, Adam的‘看不见的手’吗?
 
학   생: 네, ‘보이지 않는 손’은 자유시장 경제를 뜻하는 가장 중요한 말입니다.
 
学生:知道,‘看不见的手’是指自由市场经济的最重要的话。
 
선생님: 맞습니다. 그럼 자유시장 경제의 뜻도 무엇인지 알고 있어요?
 
老师:是的。那么你还知道自由市场经济的意思是什么吗?
 
학   생: 네,정부에서 가능한 시민들의 경제 활동을 통제하지 않고 자유로운 거래를 허용하는 것입니다.
 
学生:知道。政府尽可能不控制市民的经济活动,许可自由往来。
 
선생님: 그렇습니다. 자유시장 경제는 정부가 경제활동을 조정하지 않고 시장원리에 따라 재화와 서비스의 가격이 결정되는 것입니다. 미국의 유명한 경제학자 애덤 스미스는 이것을 바로 ‘보이지 않는 손’이라고 했습니다. 지금의 미국, 한국, 개방후의 중국처럼 대부분의 국가가 이 경제원리를 따르고 있습니다. 하지만 이 경제원리를 따르지 않는 국가도 많은데요. 북한과 동유럽의 몇 개 국가는 아직도 정부가 직접 시장의 가격을 결정합니다. 이것을 중앙계획경제라고 합니다.
 
老师:是的。自由市场经济是政府不调整经济活动,根据市场原理规定财货和服务的价格。美国有名的经济学者Smith, Adam说这个就是‘看不见的手’。现在的美国,韩国和开放后的中国一样,大部分的国家跟随这个经济原理。但是不跟随这个经济原理的国家也很多。就像北韩和东欧洲的几个国家还是政府直接规定市场价格。这个教中央计划经济。
Tag:
外语教育微信

栏目列表
论坛新贴